「漢娜」過境暴雨釀災!德州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侵襲南德州的「漢娜」颶風,台灣時間昨天(26日)傍晚降為熱帶氣旋,往西進入墨西哥北部。強風挾帶豪雨,南德州部份地區降雨達230毫米、還有超過28萬戶停電,州長已向州內32個郡發布進入災難狀態。隨著風速減弱,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取消巨浪警報,警告會有大量降雨。

更多新聞: 漢娜過境德州災情慘 疫情未緩醫院爆滿

碼頭邊滿目瘡痍,船身進水載浮載沉。「漢娜」來襲,一名83歲老翁和兒子受困船上,幸運獲救,但船隨後沈入水底。

颶風過境重創南德州,院子成水池,海濱的人行棧道禁不住大浪衝擊,毀了大半。當地民眾表示:「我看向陽台外發現一大塊像木材的東西,就是一塊木頭在外面,我跟老公說哇我們去看看,就注意到整座通往碼頭的棧道不見了。」也有民眾說:「我兩邊的籬笆都被吹走,邊邊都鬆脫不過這受災程度還算小的,我看到其他人更慘。」

籬笆吹飛只是小case,因為有人連屋頂都不見了,樹倒車子慘被壓,急急調來工程車搶修。大西洋今年第一號颶風「漢娜」肆虐南德州,部份地區降雨達230毫米,造成28萬3千多戶家庭和商家停電。

州長已向州內32個郡發布災難狀態,請求聯邦支援也獲得批准。飯店、學校、體育館成了避難所,希達哥郡一棟社區建築還特別設置為防疫避難中心,專收武漢肺炎篩檢為陽性,或者曾經接觸患者的災民。

「漢娜」已經在7月26日清晨降為熱帶氣旋,離開德州進入墨西哥北部,造成當地水淹汽車和民宅,民眾倉皇逃生。

儘管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已經取消對德州海岸發布的巨浪警報,不過仍警告「漢娜」可能在27日前帶來450毫米的降雨量。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逆風賽正好遇颶風!自行車手拚體能意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