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娜過境德州災情慘 疫情未緩醫院爆滿

侵襲美國德州的颶風「漢娜」,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往西進入墨西哥北部,不過挾帶的豪雨,在德州南部多地引發淹水災情,至今有多達10萬人受到停電影響。德州同時也是武肺疫情重災區,如今又多了水患災情,醫院也爆滿,甚至面臨哪些患者該留下,哪些該送回家的艱難抉擇。

更多新聞: 累積雨量破300毫米 南韓傳災情釀6死7失蹤

颶風「漢娜」7月25日登陸德州東南部,接著就是陣陣強風豪雨橫掃。碼頭滿目瘡痍,船隻堆疊在一起,雖然颶風已減弱朝西,進入墨西哥,不過挾帶的豪雨,造成德州南部部分地區降雨量達380毫米,多地都淹水,民眾面對災後水患,滿是無奈!

甚至還有樹木砸到民宅,屋頂卡樹枝,整棟房子面目全非。然而德州同時也是武漢肺炎重災區,其中在里奧格蘭德河谷,疫情都還沒控制住,如今又因為水患而發生多起事故。

另外斯塔爾郡,甚至面臨醫院爆滿,院方得要面臨哪些患者留下,哪些患者被送回家等死的抉擇。聖安東尼奧市市長尼倫伯格表示:「德州南部還有里奧格蘭德河谷的災情,真的太可怕,他們被迫選擇要讓哪些患者接受治療。」

德州7月26日通報新增病例數超過5800人,總數累計近40萬人,累計死亡人數則突破5000人大關,甚至過去6天就達近千人病故,水患加疫情,地方父母官蠟燭兩頭燒。

德州州長艾伯特說:「挑戰更加複雜,也更嚴重,(颶風漢娜)橫掃這區域,這也是德州疫情控制挑戰最大的區域。」

伊達爾戈郡與斯塔爾郡都發布居家防疫令,總統川普也批准德州進入緊急狀態。但雖然雨勢減緩,州長艾伯特警告,由於河川潰堤,德州接下來仍面臨水患威脅。

(民視新聞/林昀嫻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還在燒風災又來亂 颶風「漢娜」襲德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