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雨量破300毫米 南韓傳災情釀6死7失蹤

南韓連日來遭暴雨襲擊,昨(2)日部分地區累積雨量逼近300毫米,多地傳出淹水和土石流災情,造成至少6死7失蹤,意外大都發生在中部地區,包括一名29歲消防人員不幸殉職。根據南韓氣象廳預測,中部地區今(3)日白天仍會降下時雨量50到80,甚至100毫米以上的暴雨,增加救災和搜索工作的難度。

更多新聞: 南韓連46天豪雨成災 至少21人死亡

泥黃色的滾滾流水漫過路面,民眾傻眼驚呼,2日南韓多地又遭到時雨量上百毫米的暴雨襲擊。

行政安全部週日舉行緊急會議,指示官員確保全國的抽水站,已經準備好在水位升到太高前進行抽水,並撤離受影響區域的民眾,到符合防疫指示的避難所。

儘管當局繃緊神經應對,首都圈和中部地區還是傳出淹水和土石流災情。平常繁榮的首爾江南區,大雨滂沱、淹水情況嚴重。距離首爾南方約70公里的京畿道安城市,2日上午7點多,則有一個養雞場被土石流吞沒,一名58歲男性不幸罹難。

而中部忠清北道一帶,災情更慘重,2日一天就接到80多起住家被淹的通報,落石、土石流、和道路淹水等的通報,也有數十起,超過10人死亡或失蹤,包括忠州一名29歲的消防員,出動前往災區時,因為車輛被淹,下車查看時突然遇到路面坍方,結果被急流捲走。

此外,鐵路和高速公路多處路段,也因為發生淹水或土石流,遭到封鎖。南韓氣象廳警告,3日白天強降雨持續,並伴隨雷電和強風,之後稍微緩和,但從深夜到4日清晨,以首爾、京畿道、和江原道嶺西為中心,又會再度降下暴雨,情況嚴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堰塞湖潰堤危機解 中國暴雨災情頻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