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颳起中颱程度強風!颶風「漢娜」挾帶豪雨 恐釀巨浪、山洪

美國德州屋漏偏逢連夜雨,除了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還迎來大西洋第一個颶風「漢娜」。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一級颶風「漢娜」已在台灣時間今天(26日)凌晨登陸德州帕德里島,除了颳起時速約145公里、相當於中度颱風的強風,還帶來豪雨,可能造成河水暴漲,甚至引發山洪暴發。

更多新聞: 疫情與災情籠罩全美 熱帶風暴「以賽亞斯」恐再升級為颶風

鐵皮吹落、暴雨撲面而來,滿地都是建物殘骸。今年大西洋第一號颶風「漢娜」,挾帶時速約145公里的強風,在25日傍晚5點、登陸德州南部帕德里島。

據CNN報導,巨大的颱風眼持續往南德州的西部推進,移動十分緩慢,隨著颶風持續西進,也挾帶大量降雨侵襲德州東部、墨西哥灣的其他州,譬如紐奧良。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相當於中度颱風等級的「漢娜」,不僅可能引發高達1.8公尺的巨浪,危及生命安全,民眾甚至還要小心龍捲風和山洪爆發威脅。德州州長艾波特宣布:「我也已經提出聯邦災難宣告要求,請求公共協助、直接金援和防災協助。」

疫情還沒走,風災又來亂,距離「漢娜」登陸地點112公里的聖體城,32.5萬人口有超過400人因武漢肺炎入院,現已早早關閉圖書館跟博物館,嚴加戒備風災。

聖體城南邊的克雷伯郡也有多個社區,在「漢娜」抵達前就先預防性撤離。只是如何在收容避難時維持防疫,成為頭痛問題。

艾波特強調:「我今天要說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提醒德州所有民眾,颶風來襲並不代表武漢肺炎已經消失。」「漢娜」預料會在26日進入墨西哥東北部,直到27日為止,降雨量可能達到450毫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漢娜」過境暴雨釀災!德州宣布進入災難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