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搭公車改騎單車!英國4月份單車交易高達21.9億台幣

英國疫情趨緩逐步解封,但民眾的生活也有了轉變,許多上班民眾都盡量避免使用大眾運輸工具,而單車就成為最好的替代品。根據英國政府統計,4月份單車交易金額高達21.9億台幣,單車行老闆說,有25年沒騎單車的民眾都來買車再度騎上鐵馬。

更多新聞: 為防疫改騎自行車 澳洲單車事故增30%

單車騎在馬路上一台接著一台。英國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逐漸解封,許多上班族開始出籠,防疫新生活第一步先從單車通勤開始做起。

車行裡頭,老闆忙著整理車輛,近期因為訂單大增忙得不可開交。根據英國政府單位統計,上個月4月份全國單車交易金額,達到6000萬英鎊,約21.9億台幣。

單車行老闆說,「有人說他25年沒騎單車了,店裡面賣掉舊車引進新車,民眾期望上班通勤,用單車取代大眾運輸工具,現在像是單車大革命,就發生在倫敦。」

解封後民眾必須出門上班,但受到疫情影響又要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25年沒騎單車的人或是習慣搭地鐵的民眾都要改變,找一台腳踏車來做為通勤工具。

倫敦上班族表示,「這是一種生活的轉變,我喜歡騎單車,但從未真的用單車通勤,我偏好搭地鐵,是愛用大眾運輸工具的人,但現在行不通,還有單車能用感覺還不錯。」

英國民眾改變生活型態,街頭上搭乘公車、地鐵的人潮明顯減少。而單車經濟的興起,也為英國城市帶來新的樣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復古單車賽 地主車手刷新百年英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