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綠繡眼繁殖築巢 辦公大樓盆栽中獎

苗栗雪霸園管理處行政大樓,算是半開國家公放式空間,往年到了這個時期,都有綠繡眼來築巢,今年似乎更多了些,二樓走廊盆栽就有三處發現有鳥巢,還有鳥媽媽正在孵蛋。

更多新聞: 民眾棄養、繁殖力強 綠鬣蜥破壞在地生態

樓梯上來轉角處放著一個盆栽,原本是平凡不過的擺飾,現在可不一樣了,鏡頭往前再往前,有看清楚嗎?樹枝跟樹枝間,居然有一個小鳥窩,還有鳥媽媽在看哨。

小小身軀很認真,白白的眼圈綠色的毛,牠就是綠繡眼。

春夏季剛好是牠們的繁殖築巢期,結果好像相揪一樣,都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來,光二樓就有三個地方的盆栽有鳥巢。

整棟行政大樓幾乎可以算是半開放式空間,綠繡眼也不是第一年來築巢,所以職員看到這些嬌客還會特地放輕腳步。

三個鳥巢裡還有兩窩在孵蛋,有職員就想起除了綠繡眼之外,二樓戶外樹上還曾經拍下潶枕藍鵲餵食寶寶的畫面,可遇不可求,真的是只要多些觀察力,處處有驚喜。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國王企鵝每日「晨走特訓」助繁殖!園方特製腳套護腳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