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出現「粉紅池塘」!網友瘋朝聖

金門古寧頭雙鯉濕地附近的一處池塘,最近忽然變成紅褐色,由於顏色特殊,民眾上網po文後,引發熱烈討論,還有不少人前來拍照朝聖。金門縣環保局表示,應該是太久沒下雨,才導致藻類增生,出現「紅潮」現象。

更多新聞: 天人永隔!9歲兒掉入池塘 母為救子反而溺死

岸邊的枝葉隨著吹來的風不斷擺動,不過仔細一看,下方的湖水竟然是粉紅色!如此特別的景觀,除了讓人倍感驚奇,吸引旅客專門前來朝聖。

民眾說,「來金門兩年多然後都沒有看過這樣的情形,(所以特地來朝聖)對對還帶相機來拍照。」

金門古寧頭雙鯉濕地附近的一處池塘,近期突然變成粉紅色,不但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也吸引不少人前來走訪,要看看這相當罕見的「粉紅池塘」。

消息傳開後,環保局也立刻派人前來查看,並研判這次的「紅潮」現象,應該是因為天氣太熱、雨量減少,湖中的鹽分增加,才導致藻類增生,而這樣的現象,其實去年也曾在金湖水庫發生過。

金門縣環保局長楊建立表示,「後續我們會請水試所再去了解,比如說用電子顯微鏡下去觀察看看,這是不是我們判斷的一種藻類現象。」

不過隨著梅雨季來臨,紅潮現象也可能不會持續太久,如果民眾想要一睹粉紅湖,不妨趁著這幾天好天氣前往,以免錯失這特殊的景象。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喝醉酒打賭跳池塘游泳 一人上岸一人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