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0年!金門大橋今辦上梁儀式 林佳龍視察見證

金門鄉親盼了20年的「金門大橋」歷經8年工程,終於在今(2)日上午進行了第一塊預鑄節塊的上梁儀式,象徵工程已正式進入開花結果的階段。在金門縣長陪同下,交通部長林佳龍和金門縣縣長楊鎮浯等人前往視察,一起見證金門大橋邁向完工之路的重要里程碑。

更多新聞: 林佳龍視察台中火車站 盼「珍珠串鍊」帶動發展

豎起大拇指,交通部長、金門縣長以及立委們一起見證「金門大橋」重要工程的里程碑。林佳龍說,「整個預鑄節塊的吊掛,這個只要完成之後,後續我們就可以看到金門大橋會很快的吊掛成形,今天開始我們就可以看到總共有376塊的預鑄節塊,橫渡台灣海峽從高雄的興達港來到金門大橋的現地,整個吊掛完成,那我們期待在明年下半年工程順利完成。」

這座金門人期待已久的大橋終於快完工;金門大橋全長5.4公里,一路從大金門的金寧鄉橫跨到小金門,跨海的部分有4.8公里,最大跨徑280公尺。其實早在2012年就開始動工,但狀況不斷,最後蔡政府接手,2016年由新的營造公司得標接手,再度開工。

林佳龍表示,「克服了非常多的挑戰,除了包括設計還有預算,最主要是施工過程是在極困難的環境下,包括這些東北季風的海象,還有非常堅硬的岩石花崗岩上,可以說是我們台灣工程,由其是在橋樑方面一個重大的突破。」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交通連結以後整體的發展,包含小金門整體地區的發展,還有產業的發展,還有金門觀光地區的發展,我們會再請中央來協助一起來堆動。」

目前工程進度已經超過7成,預計明年完工。金門大橋不只連結大小金門的交通往來,也讓旅遊路線的選擇更加多元,有望振興島內觀光。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金門出現「粉紅池塘」!網友瘋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