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視察台中火車站 盼「珍珠串鍊」帶動發展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視察台中大車站整體發展規劃,以及鐵道文化園區建設進度,林佳龍部長表示,台中大車站計畫,是自己擔任市長主要推動的政策,希望透過「珍珠串鍊」的概念,將台中車站打造為中部鐵道觀光中心,帶動周邊整體發展。

更多新聞: 球王是你嗎?「籃球火」燒進台中 「3對3EXE聯盟賽」首在台舉辦

林佳龍在上一次以台中市長的身分,來到台中火車站,為台中鐵路高架化通車典禮做導覽,已經是1年多前的事了,這一次,他以交通部長的身分回到台中火車站大廳聽簡報,他形容自己的心情,很激動。

林佳龍表示:「台中是因為鐵路而誕生跟發展的城市,我們在發展的過程也能夠保存三代同堂的車站文化資產,這個才是我們做為一個台中人,覺得很驕傲的地方。」

林佳龍說,台中大車站計畫,是自己擔任市長主要推動的政策,希望透過「珍珠串鍊」計畫,像是串連綠空廊道,或是帝國糖廠,以及台中鐵道文化園區,讓台中車站不只是中部交通門戶,也是觀光重點。

林佳龍提到:「台中是因為鐵路而誕生跟發展的城市,我們在發展的過程也能夠保存三代同堂的車站文化資產,這個才是我們做為一個台中人,覺得很驕傲的地方。」

林佳龍也特別提到台中市的路線網,水湳轉運站也將是樞紐,交通部願意再多補助經費,把餅做大。還有台鐵海線雙軌化,規劃由苗栗竹南到台中市烏日,交通部也願意給補助,帶動中部地區均衡發展,也讓海線民眾的交通更方便。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火24日晚間重啟2號機 中市要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