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24日晚間重啟2號機 中市要開罰

針對連日高溫產生的用電需求,台灣電力公司24日宣布,晚上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的二號機組,台中市政府獲知後除了嚴正抗議,並在晚間就派出環保局副局長入廠,發現台電確實已經重啟二號機組,將會發出10萬到2000萬的處分書。

更多新聞: 中火2號機開始發電 中市府重罰最高2千萬

台電才剛宣布要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二號機組,台中市政府24日晚間九點半就派環保局副局長率領環境檢測車,親自稽查入廠確認,二號機組已經啟動,爐溫達到260度。

台中市環境保護局副局長陳宏益指出,「爐溫已經達到260幾度了,我們確定他違反空污法。」

因為台中市政府表示中火二號機組沒有許可證,所以副局長稽查完後要台電立刻停工。並且會發出10萬到2000萬的處分書,不停機還會將相關人員移送法辦。

啟動二號機組的決定是,6月24日當天用電量創下歷史上六月新高,還是歷年用電排名第三名。

台電表示,廢止燃煤許可證的裁決已經遭中央環保署撤銷,所以沒有違法啟用的問題。

從六月初就傳出台電要重啟2號機組,地方上也一直有不同的意見,24日晚間確定重啟,市府嚴重抗議,也會有後續動作。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二度受罰、負責人遭函送!台電反擊中市府:別把空污全怪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