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雨彈狂炸!台中火車站大廳也淹水

中部地區午後熱對流旺盛,台中地區瞬間下起傾盆大雨,造成國光路地下道和忠明南路地下道淹水,一輛車拋錨在忠明地下道,另外還有一位大學生撞上地下道警示柵欄;另外,大雨也造成大里中興路、仁愛醫院等幾個地區淹水,以及台中火車站大廳漏水。

更多新聞: 淹到一層樓高!重慶萬州遭洪水慘襲 逾3.8萬人受災

午後大雨來的又急又快,雨刷都快來不及刷,忠明南路地下道因為積水,警示柵欄封閉。地下道淹水超過輪胎高,一輛白色轎車開到一半,拋錨卡在地下道,所幸車上四個人安全脫困。

大雨中視線不清,一名大學生沒看清楚警示護欄已經放下,直接撞上,所幸只有輕傷。

國光路地下道積水也很嚴重,整個地下道的快車道幾乎變成半個游泳池,車輛只能勉強從兩邊的慢車道緩緩通行。大里最熱鬧的中興路雨水宣洩不及,積水淹過半個路面,機車經過相當危險。

仁愛醫院附近積水超過半個輪胎,路邊的機車一半泡在水中。另外,剛蓋好沒幾年的台中火車站,外面下大雨,裡面也下著小雨,雨水不斷沿著管線處滲漏,廣場、大廳都有積水,擔心旅客滑倒,車站的工作人員忙著清掃地板的水漬。

中部地區午後熱對流旺盛,氣象局針對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發布了大雷雨警示,民眾出門必須慎防劇烈降雨,低窪地區的居民也要提防淹水。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中部報導)

更多新聞: 中火開機遭罰200萬 台電:為全民來電還要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