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暴雨 浙江水庫將洩洪 成都公路遭淹沒

目前中國長江中下游、江淮流域目前正值梅雨季節,大雨、暴雨連下好幾天,而且範圍還持續廣大。浙江省11座水庫水位超過警戒線,好幾座水庫開始洩洪。四川連接成都和西藏阿里的重要公路,有一段已經被水淹沒,不但完全無法通行。情況嚴重,也無法預估恢復通車時間。

更多新聞: 中國千島湖水位達歷史新高 今9閘門全開洩洪

受強降雨影響,截至21日上午十點為止,浙江省全省11座大中型水庫已經超過警戒水位。多座水庫開始洩洪。其中,蘭溪市大廈口水庫還派工作人員不斷巡查。

蘭溪大廈口水庫巡查員表示,「今天(20)從早上6點多開始巡查,我三、四小時巡查一次,一天要巡查三、四次,因為水已經到頂峰(最高水位)了。」雖然洩了洪,但上游雨勢仍大,大廈口水庫水位還是不斷上升,還是超過最高警戒水位0.68公尺,高達159.04公尺。

四川省阿壩州強雨襲擊,連接四川成都和西藏阿里地區的重要幹道,317線公路上,壤塘縣內有三百公尺路段被沖毀,路面和路基完全塌陷被河水淹沒,沿線的山坡還不斷出現土石流,交通完全中斷,也無法預估恢復通車的時間。

同樣因坍方而道路中斷還有陝西安康市。大量土石從山上滾滾而下,211線公路嵐皋線柔腸寸斷。經過一天搶修,暫時能夠單向通車。

四川重慶也是大雨下個不停,部份路段嚴重積水。20日傍晚,一輛汽車硬是要駛過已經積水的涵洞。沒想到汽車開著開著就熄火了。汽車車身以下全泡在水中,車內的兩人爬上車頂等待救援。後來還是出動了消防隊員,費了一番力氣才將兩人救出。

而在安徽省蕪湖這處社區,進出的道路全部泡在水裡,看得出水深達小腿肚。由於雨一直下個不停,積水越來越深,還灌入民宅。有幾處民宅積水特別嚴重。消防隊員趕緊協助撤離老人和小孩。

中國長江中下游江淮流域目前正是梅雨季節,不斷下大雨。降雨範圍已由貴州、重慶、湖北、安徽、浙江、上海等地,擴大至湖南、江西、河南等地。這些地區可能出現特大暴雨。中國氣象單位將這些地區列入第二高等級暴雨黃色預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淹進龍王廟、路上湧泉噴!中國武漢因暴雨成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