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暴雨襲22省!580萬人受災 5死8失蹤

從11日開始,中國南方大雨下個不停,許多地方甚至出現大暴雨。其中貴州到江淮一帶雨勢尤其強烈。暴雨也引發洪災,貴州災情尤其嚴重,除了房屋、農田受損外,還造成至少5死8失蹤,這一輪暴雨已造成22省約580萬人受災。

更多新聞: 中國暴雨 浙江水庫將洩洪 成都公路遭淹沒

中國貴州正安碧峰鎮這一條街上,大卡車面目全非,檔風玻璃碎光光,車輪下還有店家的鐵捲門,全是跟著暴雨從遠處沖下來。

至於店家一樓泥濘一片,雖然大水已經退去,但從牆上留下的水痕推算,水位最高時一度達2公尺。

碧峰鎮居民向長友說:「昨(12)日3點20分我就起來了,那個雨特別大,我起來之後一看,那個水馬上就要漫過河岸,這邊的水也來了。」

向先生說到12日凌晨大水來襲時狀況仍心有餘悸,他把睡夢中的家人喊起,一家人躲到三樓後頭的房間,躲過水災。

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自11日開始下大雨,12日是這波降雨中雨勢最強的時段,而貴州遭大雨襲擊,連河岸邊的水泥護欄都被雨水沖走,許多房屋、農作物受損,災情相當嚴重。

據中國央視報導,預計今(13)日強降雨區仍然維持在,貴州至江淮一帶,其中江蘇中南部、安徽中部,湖北東部和南部等部分地區,有暴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

江蘇部分地區出現超過100毫米的大暴雨。12日雨勢最大時正是下班時間,滂沱大雨傾洩而下,天空轉眼變黑,必須開車燈,車速相當緩慢。安徽合肥在連下三天大雨後,積水嚴重。

整條路上做生意的人家只能關店停業,雖然現在雨停了,但積水還沒退去。而且當地氣象台繼續發佈大雨特報,14、15日都可能出現大雨或暴雨。

四川重慶綦河迎來今年第一輪洪峰,最高水位達221公尺,比警戒水位還高,沿河步道通通被淹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午後大雨像「用倒的」 新北各地傳零星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