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隆!中國南方暴雨山體滑坡 房屋「跌入河中」

中國南方地區最近一週強降雨不斷,引發淹水和山體滑坡等災情,廣東、貴州、江西等11個省分有至少14人死亡、超過260萬人受災、1300多間房屋倒塌,還有房屋硬生生被洪水沖走。廣西、廣東等8省還有110條河流超出洪水警戒線,災情慘重,直接經濟損失超過台幣391億。

更多新聞: 中國南方暴雨襲22省!580萬人受災 5死8失蹤

轟隆一聲,房子攔腰折斷跌入河中,揚起一陣塵土,瞬間消失在滾滾泥流中。一旁圍觀的民眾驚呼連連。

廣西柳州這棟三層樓透天厝不敵強雨沖刷,地基鬆動倒塌,所幸屋內6人事前已經全數撤離,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隔壁的廣東也慘遭大雨侵襲,農田變成汪洋一片,水深淹過車頂,民眾家中也灌滿泥水。

長沙連夜暴雨,市中心主要道路變成河流。行駛中的汽車拋錨、公車進水,乘客撩起褲管等待救援,司機卻拋下乘客游泳自救。

貴州一棟房屋被沖垮,一名男童被卡在兩片石板中動彈不得,救難人員將石板鑿碎,花了4小時才將男童救出送醫。

持續一周以上的豪雨,導致廣東、貴州和江西等11個省分超過260萬人受災,1300多間房屋倒塌,各地還出現道路坍方、積水洪災、土石流等情形,直接經濟損失至少92億人民幣,超過391億新台幣。

受降雨影響,廣西、廣東和福建等9省,還有200多條河流超出洪水警戒線。雪上加霜的是,10日上午8點起24小時內,廣西、廣東和湖南等10省局部地區還將有暴雨,甚至大暴雨來襲,並伴隨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災情恐持續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4小時下月均雨量2倍 法國科西嘉島首府大雨釀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