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人之危?各國忙抗疫 中國派軍四處出征

武漢肺炎疫情還沒獲得控制,中國軍隊卻趁各國專心抗疫之際趁虛而入,企圖擴充勢力。中國出兵大軍壓境中印邊界,也在南海填海造陸興建軍事基地,海軍艦艇還不時出入周邊海域,威脅周邊國家安全,與美軍較近意味濃厚,專家警告,美中不排除可能爆發正面衝突。

更多新聞: 開第一槍!武漢肺炎受害者告中國武漢政府隱匿疫情

武漢肺炎搞得全球人仰馬翻,中國卻趁人之危暗地裡搞小動作,派軍四處出征。就連中國專家也警告,美中衝突有一觸即發的可能。

中國軍隊動作頻頻,2019年國慶大典大秀軍事肌肉,近來也經常在南海海域測試最新武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也在人大政協會議上指示要加強軍隊全面性的訓練。

中國最近還派兵至中印邊界企圖奪取爭議領土。去年返送中活動中解放軍也大軍壓境香港邊境,鎮壓港人抗爭行動。

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南海爭議,中國宣稱擁有南海主權,在區域內填海造陸興建軍事基地、舉辦軍演,還威脅在區域內捕魚、探勘石油的船隻。

中國艦艇甚至多次航行通過台灣海峽指控美軍挑釁,將不惜一切捍衛南海主權。專家建議開啟美中談判化解緊張關係,但機會渺茫。美中如果撕破臉,擦槍走火不無可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替天貓總裁外遇新聞降溫 微博遭處行政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