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不影響港人自由?林鄭月娥竟遭解放軍打臉

中國「以疫謀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引起國際譁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港府會全力配合、支持港版國安法,但同時港人所享有的自由也不會受到影響。但話才說完,立刻遭到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陳道祥打臉,表示將堅決擁護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

更多新聞: 港版國安法通過 林鄭月娥迴避相關問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所有的執法機構都要依法辦事,都不能影響市民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至於是否有本地立法的空間,答案是否定的。」

林鄭表示,人大會議已經清楚表明,國安法通過後就會放入基本法附件三,並強調香港是自由社會,但人人都要守法,言論等自由都會受到保障。才剛講完,馬上被解放軍駐港司令打臉。

林鄭說民眾無須擔心,但解放軍駐港司令在林鄭記者會後表示,他們有堅決信心維護這個城市的國家主權,基本上就是證實本地人的擔憂,解放軍也是中國的秘密警察,可能被用來在香港逮捕人。

林鄭在記者會上也表示,港府會全力配合立法,至於立法後的執法機關是否中方派人到香港主管,目前還不清楚,但會在人大諮詢港府時反應香港具體情況。

27日國歌法二讀,將在立法會登場。為了防止抗議民眾湧入,當局已在立法會周圍佈下水馬陣和倒刺鐵絲網等,還派駐港警在四周巡邏,滴水不露。

傳出27日將有成千上萬民眾湧上街頭,港府也將派出3000名警力鎮守在香港各地,暗示著港警可能會對示威者採取零容忍的強制措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趁人之危?各國忙抗疫 中國派軍四處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