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恐毀一國兩制 歐盟發聲挺港

中國在人大提出港版的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50年不變的承諾,威脅到香港一國兩制的狀態,歐盟高峰會主席米歇爾今天發聲力挺香港。

更多新聞: 歷史性協議!歐盟通過7500億歐元振興方案

歐盟高峰會主席米歇爾說,「我們非常重視基於基本法以和國際承諾,維持香港高度自治,我們與中國官方維持永久的對話,以表達我們的意見並捍衛我們的利益。」

米歇爾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完視訊會議後表示,歐盟與日本對中國有共同的看法。歐盟並不幼稚,中國所作所為通通看在他們眼裡,歐盟支持一國兩制原則,呼籲中國和緩情勢,尊重香港的自治權。

港版國安法草案28日將由人大表決,料將通過最快一個月就可完成立法,以加入基本法附件三的方式,繞過香港立法會直接在港實施,嚴重威脅香港自治引發歐盟關注。歐盟各國外長將在29日例行會議中,針對港版國安立法進行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危機就是台灣危機!吳叡人:中國帝國主義是未來最大瘟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