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表決在即!香港人移民來台詢問度飆升10倍

香港人移民來台掀熱潮,有一家經營近10年的移民公司,近來申請移民的詢問度暴增10倍,港版國安法在本周四將進行表決,許多香港人趕著申請來台,甚至不少人是帶著全家大小,整個家族要一起舉家搬遷來台灣。

更多新聞: 《港版國安法》恐毀一國兩制 歐盟發聲挺港

香港人來台掀起移民熱潮,像是移民公司的人力,就比過去增加了1倍。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線上客服視窗不斷跳出,桌上擺滿申請文件,疊得像小山一樣。

遠端視訊和香港人一對一諮詢移民台灣的申請程序,緊接著再趕著線上直播舉辦說明會,港版國安法表決進入倒數,移民來台的詢問度暴增10倍。

移民公司董事林耀宗表示:「以我們公司來說,我們的移民查詢差不多有上升10倍以上,而且現在發現很多客戶,他們跟以前感覺完全不一樣,以前他們是在挑到底哪個國家是最好,他們最愛問到底為什麼移民台灣?現在不一樣,現在他們是我怎麼才可以移民台灣?」

不少申請移民的香港人,是帶著全家大小,甚至整個家族,要一起舉家搬來台灣,在台香港人Eddy說:「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早上,我起床已經有兩個朋友找我,因為在香港現在的遭遇、環境都不好,所以他們其實最擔心自己的小孩子,因為在香港受的教育也不太好,因為受中共洗腦。」

寧願放棄在香港的高薪,也要移民台灣,就是看準台灣自由度高,語言和文化也接近,香港人最常見的移民方式,就是來台投資600萬以上,經營生意滿3年,經投審會和移民署通過,就可取得身分證,但香港局勢變化大,就怕會隨著「港澳條例」停止,遭到取消。

林耀宗指出:「以後就沒有香港人了,以後在台灣眼中,就只有中國人,希望蔡英文總統也可以看一下,要不要保持我們港台的關係,因為兩邊真的關係非常密切。」

不過這波移民潮正好碰上防疫期間,影響移民申請的時程,不少香港人也等著台灣政府,放寬入境審查,林耀宗說:「剛好也是疫情的關係,香港人沒辦法來台灣,所以很多香港人會選擇把很多作業的系統,都在香港的外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把他們很多文件先做好,做好以後等開關以後,他們可以馬上接下來的手續。」

香港人跟時間賽跑,急著移民來台,隨著國安法表決在即,曾經輝煌的香港,恐引爆一波逃難潮。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香港民眾發起大集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