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擬制定港版國安法犯眾怒 歐盟各國外長周五將討論香港議題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發言人塞伯特針對港版國安法提出香港人應有的自由和權利。(圖/民視新聞製)

北京推動制定香港版的國安法,不把當承諾的一國兩制放在眼裡,引起港民憤怒之外,各國也紛紛對香港伸出援手。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今天表示,香港基本法賦予的自由和權利必須得到保障,中國應當說明「港版國安法」是否符合基本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危機就是台灣危機!吳叡人:中國帝國主義是未來最大瘟疫

根據中央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塞柏特表示,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是香港基本法的基礎,德國認為基本法賦予的自由和權利必須得到保障。他也重申歐盟稍早的聲明,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維持高度自治的重要性。

他也說,德國重視最近有關國安法的討論和批評,國安法是否符合基本法等問題,中國應該說明清楚。

歐盟成員國外長預計29日舉行例會,屆時希望能討論有關香港的現況。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預期,歐盟各國外長將在會後聲明中提醒中國對香港自治的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版國安法」表決在即!香港人移民來台詢問度飆升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