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中國派蘇愷30擾西南海域 我空軍出動F-16升空驅離

飛航資訊網站,今天(9日)公布美軍一架C-40A行政專機罕見的穿越我國本島西岸,國防部證實確有此事,一切都按照程序申請通過。反倒是中國在今天上午派出多架次的蘇愷30戰機擾亂我國西南空域,空軍出動F-16升空驅離。

更多新聞: 陸軍航特部擬進駐台東 饒慶鈴:堅決反對

美國海軍C-40A行政專機悄悄從台灣上空掠過。民間飛航資訊網站秀出航跡圖。

9日上午,編號CNV7642的C40A從日本沖繩的嘉手納基地出發後,罕見不走我國東岸的國際航道,反而從基隆轉進我國領空,途中一路經過台灣西岸各縣市,從台南出海,往目的地泰國前進。

軍事專家宋玉寧表示:「其實它以前也降落過台北松山機場,如果說真的跟台灣這邊有特殊任務的話,它應該是一個隱密它的行蹤的方式,而不會這樣很明確的,讓大家都看到它這樣的飛,為什麼要故意讓大家看到說它飛進台灣的這個空域裡面,那我想這可能是台美雙方,背後比較清楚這個究竟真的意義在哪裡。」

美軍行政專機借道台灣本島不是第一回,再次印證台美前所未有的好關係。然而同一天中國軍機又來騷擾,國防部證實,中國解放軍的蘇愷30戰機多架次通過我國西南空域,空軍除了廣播驅離,更有民眾目擊嘉義基地的F16也重裝上陣,升空警戒。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有關台海周邊海空域的狀況,國防部全程掌握,目前狀況都是正常。」

軍方一如往常信心喊話,也像是為空中的軍事角力降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議員提「台灣防衛法」 籲每年審視中國犯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