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殼船撈過界!海巡扣艇押人重罰後驅離出境

中國籍「閩惠漁號」漁船,今年4月底跨越海峽中線撈過界,當時還加速蛇行拒絕盤查,台中海巡隊員強勢登艇,扣船並押回六名漁工,依違法兩岸人民關係法,拘留35天並重罰60萬元,4日清晨,已將違法鐵殼船,驅離出境。

更多新聞: 國防部證實!中國派蘇愷30擾西南海域 我空軍出動F-16升空驅離

大型探照燈打在前方的中國鐵殼船身上,海巡隊員在漆黑的海面上押船,下逐客令,因為這艘閩惠漁號漁船,一個多月前,從福建撈過界。

鐵殼船跟海巡艦艇,當時在彰化王功外海狹路相逢,第一時間不但不配合,還揮手要海巡隊員離開,最後在海面上蛇行竄逃拒絕攔檢。

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期間,鐵殼船蠻橫登堂入室,船上漁工完全不戴口罩,形同防疫破口,海巡隊員改採主動攻勢,全副武裝,跳船登檢。

台中海巡隊隊長蔡崇謀說:「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除留置調查35日外,並處以罰鍰60萬元。」

海巡隊絕對不是塑膠做的,扣船重罰後將人船驅逐出境,鐵腕護魚,絕不退讓。

(民視新聞/喬祖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第一艘海巡4000噸級巡防艦下水!蔡英文命名「嘉義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