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換新制服!新增反光辨識 跟冬冷夏熱說掰掰

海巡署成立20年,制服首度換新。從6月1日開始,新的橘色海巡安檢服裝上路,外型看起來變化不大,要讓民眾好辨識,不過,新增「反光辨識」,採用彈性舒適布料,也針對過去悶熱、延展性不足等3個問題改造,還有女性專用的版型,功能全面升級。

更多新聞: 高雄籍漁船大副受傷 海巡署海空接力救援返台

大浪不斷打在船上,船隻劇烈搖晃,海巡隊員在海上守護國土,時常得在兩船之間跳躍,但因為服裝彈性不足,行動卡卡,而基層的聲音,海巡署聽到了!

不管是劈腿,還是跳上講台,這些通通都難不倒新制服,其實海巡署為了讓第一線同仁面對惡劣環境,有更好的裝備,從2019年開始研發新制服,終於在6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海巡署本部人事室上尉郭政霖說,「在漲退潮差比較大,要跳船去做登艦的時候,舊式的安檢褲比較容易會破裂。」

這次海巡大換裝,預計更新8500套,總預算約2600萬。並針對3個方向大改造,包括「悶熱不透氣」、「欠缺延展性」,還有「帶裝備時行動受限」。同時針對夏、冬兩季,再區分為兩種款式,夏季透氣又快乾,冬季防風、防潑水,讓過去為人詬病的「冬冷夏悶」不再出現,從此跟「烤橘子」說掰掰。

海巡署後勤專門委員曲立斌說,「面對夏天炎熱冬天的寒冷,有需要哪些功能,我們針對這些功能統一設計出來。」

海巡全面更新制服,面對嚴峻的海上衝突,期待新的制服能帶來方便的執法力量,展現捍衛海疆決心。(民視新聞/王翊軒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鐵殼船撈過界!海巡扣艇押人重罰後驅離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