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姓海巡失足落海亡 家屬盼能進忠烈祠

週日晚上台東發生一起海巡溺斃意外,年僅21歲的黃姓隊員,當時獨自一人完成船艇關艙工作後,疑似腳滑失足落海,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14日上午所屬的台東海巡隊副隊長,親自前往死者位在台南的老家慰問,也表示目前家屬希望能夠讓兒子進入台南市的忠烈祠。

更多新聞: 海巡署換新制服!新增反光辨識 跟冬冷夏熱說掰掰

台東海巡隊副隊長林益源,神情凝重的掛掉電話,隨後表示,這名黃姓隊員是家中經濟支柱,父母親痛失愛子,心情尚未平復,因此由他代表家屬出面說明。

林益源表示,「就我初步的了解是這樣,因為父母親都在私人企業工作,那目前又疫情的關係,媽媽好像又是現在在休無薪假,那下面還有一對弟妹要撫養照顧。」

時間回到周日晚上,可以看到海巡署人員聚集在船艇旁,拿著手電筒在船邊不斷來回走動。因為有一名年僅21歲的海巡人員,獨自一人完成船艇關艙工作後,不慎失足落海,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上午台東海巡隊副隊長林益源探視完家屬後表示,會積極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林益源提到,「家屬到現在最最急迫,希望我們來協助他的就是說,希望將這個小孩能申請入忠烈祠。」

除了所屬單位長官,親自登門慰問家屬外,立法委員葉毓蘭也在臉書發表一篇文章表示哀悼,也希望政府單位能夠完成父母的心願,讓兒子一路好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巡偵搜犬首次上陣 破獲5百箱走私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