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海巡獨自關艙 疑失足落海搶救不治

台東發生一起海巡溺斃意外,一位年僅21歲的黃姓隊員,昨天(10日)晚間獨自一人完成船艇關艙工作,疑似腳滑失足落海,附近有船主聽到水聲查看,趕緊將人拉上岸,送醫急救,仍舊回天乏術。海巡隊心情相當沉重,表示落海原因仍要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黃姓海巡失足落海亡 家屬盼能進忠烈祠

海巡人員聚集在船艇旁,拿著手電筒,在船邊不斷來回走動查看,要了解為何同仁會落水。因為剛剛有一名年僅21歲的海巡人員,10日晚上8點多,獨自一人完成船艇關艙工作後,落海溺斃。

救護人員小心翼翼,把人抬下救護車,三步併作兩步,趕緊將人送進醫院急救,送醫過程中,不斷施行CPR急救,不浪費每分每秒的救援黃金時間。海巡人員聽到同事落水,立刻到醫院了解狀況,心情相當沉重,只是溺斃意外是怎麼發生的?

當時一名郭姓船主剛好在附近,聽到水面下有巨大拍打聲,以為是大魚出沒,沒想到,仔細一看,發現有人落海,趕緊用繩索把人拉上岸,才10秒人就陷入昏迷,送醫後仍不治。

海巡隊長心情凝重,年僅21歲工作又認真的同仁竟落水溺斃。現在只能釐清落海原因,避免同樣的悲劇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名醫賴文德住家失火!女兒、女婿緊護3幼子皆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