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賴文德住家失火!女兒、女婿緊護3幼子皆送醫不治

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的透天厝清晨發生火警,一家有五口受困,救出時全無生命跡象。早上七點傳出猛烈火警,從二樓一路竄燒到五樓,引發煙囪效應,讓四五樓被火海吞噬,三樓的屋主夫婦兩人第一時間被搶救出來,但屋主的女兒、女婿一家五口全被困在四樓,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五人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大火奪名醫世家5命 消防員控長官逼用大口徑水帶害喪命

濃濃黑煙直竄天際,早上七點多,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的透天厝傳出猛烈火警,消防隊緊急到場搶救。這棟透天厝的主人就是高醫前院長賴文德夫婦,被救出的兩人,著急的在樓下等待,祈盼聽到好消息。

這棟透天厝共有五層樓,當時火勢從二樓一路延燒到五樓,加上煙囪效應,讓四五樓幾乎被火海吞噬。而賴文德夫婦住在三樓,在第一時間被搶救出來,但女兒跟女婿一家五口,全部被困在四樓的前側臥室。

高雄市消防局二大大隊長陳明桐表示,「最主要是裡面內部裝修,我們在透天房子並沒有要求一定是不燃性材料,所以一但燒起來,加上裡面窗戶、鐵窗阻隔 ,搶救上有一定難度,因為溫度、濃煙沒辦法第一時間散出來,所以我們搶救時候受困裡面的高溫」。

高溫持續悶燒,後來38歲的屋主女兒、40歲女婿,還有3名分別是2歲、4歲、5歲的小孩被救出時,已經沒有意識和呼吸心跳。

隊長描述救援狀況,看見媽媽抱著孩子倒臥在臥室裡,忍不住鼻酸,這場惡火造成5死2傷,也讓幸運逃生的賴文德夫妻,悲痛的難以承受。

(民視新聞/莊順發、黃建宇、廖錦雄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獨/手術未詳盡告知風險遭判賠80萬 名醫劉偉民: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