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院長住家失火5人不治 高醫:盼外界給家屬一點空間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總秘書陳南潔表示,盼外界給家屬一點空間。(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三民區一棟住宅今天早上發生熊熊大火,濃密黑煙直竄天際,警消獲報到場搶救時,發現5人已無生命跡象,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賴前院長的女兒與女婿及三名幼孫不幸命喪火窟。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總秘書陳南潔受訪時表示,盼外界給家屬一點空間。她強調,家屬衝擊非常大,希望外界將心比心。

更多新聞: 「3人一度困火場」 陸軍六軍團砲指部庫房大火

今天七時許,三民區大連街上一棟住宅冒出濃密黑煙,磚瓦掉落聲此起彼落,場面怵目驚心。消防局獲報後,隨即出動40車91人前往現場,發現兩大三小受困其中;附近鄰居指出,這棟失火民宅屋主是前高醫院賴姓院長,同時也是高醫董事。據悉,受困一家大小是院長的女兒與女婿及三個孫子,女兒、女婿也都是醫生。

消防局表示,7時58分在住宅四樓火勢控制後,在四樓發現三名孩童受困,半小時後,也發現院長的女兒及女婿,稍早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陳南潔受訪時表示,希望外界給予醫護人員空間,最重要也是給家屬空間,高醫會全力搶救。她強調,家屬衝擊非常大,希望外界將心比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醫前院長賴文德住宅惡火釀5死...陳菊:難接受噩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