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前院長賴文德住宅惡火釀5死...陳菊:難接受噩耗

火災中痛失5名至愛的高醫前院長賴文德,一家4代都是醫生,外祖父是嘉義朴子有名的小兒科醫師,父母也是留日醫師,父親在嘉義行醫長達70幾年,一直到98歲過世,而賴文德培養的3名子女也都是醫師。這次發生不幸,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賴院長是長期照護她健康的醫師,也是數十年的老友,難以接受這樣的噩耗。

更多新聞: 指陳菊有弊案、蛇鼠一窩 張琍敏挨告致歉

弟弟家裡發生不幸悲劇,賴文德的哥哥第一時間回到嘉義老家,向父母親的神主牌位稟告。這裡是賴文德父親賴成熛的發跡之地,1945年賴成熛留日學習回台,開設了這間德昌醫院,裡頭設有內科和小兒科,到賴成熛過世前,一直都有開業。

父親3年前過世,賴文德5名兄弟姐妹決定把老醫院原封不動保留下來,還替媽媽和奶奶作了雕像。說起賴文德一家,堪稱是醫生世家,外祖父林瑞西是當年的朴子名醫,一手栽培女兒林彩琴到日本東京習醫,返台後與也是留日的內科醫生賴成熛結婚,生下5名子女,3人是醫生,2人是藥師,賴文德是老么,是心臟內科名醫,和高醫學妹鄭琇芳結婚,育有1男2女,也都是醫生,4代醫生家族,在嘉義擁有好名聲,和嘉義媽祖婆許世賢、張博雅家族都很熟識。

賴文德在高醫時,曾經替多次政治人物醫治,更是陳菊小中風時的主治醫師。陳菊也在臉書發文,說賴院長是長期照護她健康的醫師,也是數十年的老友。直到現在,仍然難以接受這樣的噩耗,感嘆人生無常,也期盼賴文德夫婦節哀。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由高醫代表向外界致謝 名醫賴文德將成立獎學金助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