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透天厝大火釀五死 鑑識報告一個月後出爐

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的透天厝3日清晨發生火警,造成兩大三小,五口罹難,三代同堂天倫夢碎。今天一早鑑識人員來到現場,不過,沒有看見家屬的身影。起火點疑似是在二樓後方的廚房,但消防局沒有證實,只說鑑識報告一個月才會出爐。

更多新聞: 宜蘭回收廠凌晨大火 延燒6小時才撲滅

建築物外牆一片焦黑,玻璃也全都碎裂,發生在3日清晨,高雄三民區的透天厝火警,帶走兩大三小五條人命,隔天一早,還是有不少民眾到現場圍觀,但隨後就被警方驅離。

從外面隱約可以看到,疑似有消防局人員進到裡頭繼續尋找尋蛛絲馬跡,不過一整個早上都沒有家屬回到現場。

看看外牆火燒痕跡,起火點疑似二樓後方廚房的吧台,懷疑可能是電線走火。不過已經燒到碳化,肉眼無法辨識,消防局沒有證實起火點,只強調相關跡證送鑑定中,火災調查報告一個月內完成。

回顧這起大火,火勢從二樓一路延燒到五樓,加上煙囪效應,四、五樓整個陷入火海。屋主也就是高醫前院長賴文德夫婦幸運逃生,卻只能心碎的看著住在四樓的女兒、女婿和三個孫子,葬身火窟。

高雄市消防局二大大隊長陳明桐表示,「她媽媽抱著小孩子,倒臥在臥室裡面,裡面的窗戶全部阻隔鐵窗阻隔,所以搶救上有一定的難度,因為溫度濃煙沒辦法第一時間散出來。」

透天厝對外窗都是強化玻璃,正面外牆也都加裝鐵窗,儘管靠近巷子的這面,三樓沒裝、四樓裝了一半,但房內內部幾乎都是木材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儘管想逃到沒裝鐵窗的那一面,也已經來不及,一家五口陳屍四樓,成了五一連假最令人心碎的悲劇。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名醫住家大火釀五死 起火點疑在二樓後方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