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柯文哲議會專案報告 王世堅質疑遲遲不見懲處名單

台北林森錢4月26日發生火警,釀成6死悲劇,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他說錢櫃擅自關閉五大消防系統設備是釀災主因,但議員不滿事發超過一個星期,卻不見消防局等單位遭到懲處,甚至拿出防煙面罩要柯文哲體驗看看,未來市府是否要求KTV業者提供給民眾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9%國民黨搶救10%韓國瑜 王世堅諷:背著骨灰罈還要幫人看風水!

「我覺得過去努力還是不夠,以至於不能保護市民,才會發生這種事,這是我們要道歉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再度為錢櫃大火道歉,但議員不滿事發超過一周,卻遲遲不見懲處名單?

議員王世堅詢問「柯市長,你要不要下昭罪己」,一旁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懲處名單會在禮拜四提出來,」 但王世堅仍舊不滿,怒批「柯市長,你已經開始推託了,有事黃姍姍,沒事柯文哲就對」,要柯文哲正面回應。

而市府認定業者關閉五大消防系統,是釀成6死意外主因,但議員游淑慧質疑為何不見柯文哲點名錢櫃董座練台生,要他出來面對呢?游淑慧還以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為例,提到柯文哲過去說「趙藤雄沒坐牢是台灣司法的悲哀」,覺不覺得這句話可以用在練台生身上?

柯文哲回應,練台生現階段要接受調查,提出改進事項,另外還有賠償要處理,「所以他比道歉更重要的是處理這三個問題」,這番回答讓游淑慧大酸「你以前不是這樣」。

而有藍營議員還送上防煙面罩,讓柯文哲親自體驗,要市府未來在KTV包廂提供給民眾使用,柯文哲當面承諾會考慮。議員連番砲轟,就是希望北市府能記起教訓,防止重大工安意外再次發生。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懲處避重就輕?黃珊珊:虛心接受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