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扯小英又說開玩笑 王世堅:典型的卒仔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常到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家吃飯,但日前柯文哲居然告訴李明賢「吃飯的是小英不是他」。今天柯文哲還原當天巧遇李明賢,是問他「要講小英講到柯文哲嗎」,結果外界穿鑿附會傳成蔡英文去吃飯。至於為何要扯到蔡英文,柯文哲說,總是要提到一個我們都認識的人。

更多新聞: 批柯文哲切割練台生、牽拖蔡英文 王世堅籲他要「下詔罪己」

柯文哲抓抓頭,招牌動作再現,柯文哲被爆料常到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家吃飯,但他卻說吃飯的是小英,引發喧然大波,如今坦承只是胡扯。

柯文哲回應,「這一條...可是我們常常東提西提,總要提到一個我們都認識的人啊。」

雖然幕僚一度想救駕,最後柯文哲還是決定接話,儘管承認扯蔡英文沒根據,但柯文哲還是依舊義正詞嚴:「我在馬路上我就遇到李明賢,我跟他講說『ㄟㄟㄟ你怎麼亂寫』,我問他說你是要寫小英寫錯去想到寫柯文哲是不是,故事就是這樣講完了,但是傳傳傳傳到變成柯文哲在講小英去跟練台生吃飯,這就是穿鑿附會,然後昨天我也看到網路上,喔1450蜂擁而上,這就是台灣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表示,「他想說社會會相信政治領袖們,常常面見企業主們,一起吃飯會理所當然,所以他就藉由這樣子把這個事情推給小英總統,先是自己鬼扯之後,然後又叫他的屬下出來說他那些是開玩笑的話,我覺得這個就是典型的卒仔嘛。」

綠委看不慣柯文哲怪東怪西怪社會,就是沒有一句道歉,不過柯文哲自稱是玩笑話引發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

兩個月前,柯文哲為了防疫措施槓上陳時中,一句現在都要「順時鐘」酸味十足,但事後柯文哲說自己只是開玩笑;去年10月柯文哲到台中輔選,廟方問他體力好都吃什麼,他竟脫口說是吃安非他命,事後也說這是開玩笑的。

2019年反送中運動時柯文哲也曾公開說,「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引發批評,他卻說笑一笑就算了。柯文哲的經典語錄還包括「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台灣有些女生素顏上街嚇人」、「30歲以上女生有30%沒結婚,是國家危機」,失言一波接一波。

開玩笑可以展現幽默感,但不經大腦的玩笑可是讓人一點都笑不出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柯文哲議會專案報告 王世堅質疑遲遲不見懲處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