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中國阻台灣入WHO不對 王世堅批:風向不對才改變立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周五(17日)才在市議會備詢時,才呼籲外界不要故意稱「武漢肺炎」,但此話一出又立刻引來批評聲浪,就連館長都直言痛心,但今日柯P在臉書PO出貼文,指芬蘭國會議員批評芬蘭政府,因爲中國的壓力刻意拖延台灣所捐贈的口罩和呼吸器,柯P還呼籲中國,阻擋台灣參加WHO是不對的,卻又遭議員反酸根本是被罵之後才想要挽回民心。

更多新聞: 柯文哲扯小英又說開玩笑 王世堅:典型的卒仔

在藍營議員追問之下,柯P認為中國武漢肺炎應該這樣稱呼。柯文哲表示,「就照WHO標準,我們就這樣用,不用故意去講武漢肺炎就照WHO標準。」

儘管議員稱讚柯市長有勇氣,但這樣的說法卻讓網友們大失所望,質疑柯P根本照中共指示辦事,一向力挺的館長也看不下去。

館長說:「失望心痛,我如果你今天這樣子我陳之漢沒講任何話我就是雜碎,有時候做人要站在台灣人的歷史、台灣人的角度,希望你可以改口。」

館長呼籲改口柯P顯然是聽到了,週日中午12點半在臉書發文,內容寫著年初訪問北歐結識的芬蘭議員Twitter抨擊荷蘭政府,因為中國壓力刻意拖延台灣捐贈的口罩和呼吸器,認為在全球防疫物資迫切需求,連我們捐口罩都要被阻擋,他呼籲對岸阻擋台灣加入WHO是不對的,甚至強調中國不分青紅皂白的封殺只會激化台灣民眾,甚至國際間對中國的反感。但和前幾天的態度怎麼差這麼大。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表示,「基本上他就是一個靈魂迷失的傢伙,風往哪邊吹,他就往哪邊倒,他知道他不趕快在關鍵時刻華麗轉身,去改變一些政策方向,或者一些想法的時候會死很快。」

柯黑議員王世堅大罵,柯P就是發現風向不對才又刻意PO文,想要試圖減少罵聲,但一下親中、一下反中,反反覆覆的立場,恐怕難以讓台灣人心服口服。

(民視新聞/陳信瑋、宮仲毅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WHO發布瑞德西韋臨床試驗失敗報告 陳時中:瞎子摸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