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販賣機排隊人龍比藥局長!柯文哲坦承:有改進空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健保署共同推動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系統,試辦第一天現場大排長龍,第二天排隊狀況沒少,議員簡舒培就諷刺市長柯文哲「柯郎自大」,說販賣機恐怕變Obike2.0,下午柯文哲就突襲口罩販賣機視察,坦承確有改善空間。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嗆販賣機不會被口罩3.0打敗 蘇貞昌:沒有誰勝誰負的問題

站在口罩販賣機前,按下按鍵後,再以電子支付感應、付款,就能拿到一組9片口罩。口罩販賣機上路第二天還是有不少狀況,有人拿卡感應老半天,得重插卡才買得到,電子支付系統似乎還有點卡卡。

雖然排隊人潮和前天相比少許多,不過到了下午都還是有人排隊,這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說的,販賣機可以解決藥局排隊問題似乎有落差。

民眾忍耐度高,不過市議員看不下去,說口罩機還不是要排隊,沒解決問題,根本是「柯郎自大」,還造成民眾、工作人員的混亂,根本浪費公帑。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就說,「口罩販賣機可以成為一個管道,而不是能夠取代現在販賣所有醫療口罩的管道,我覺得這是最大問題,但柯文哲柯市長把話講得太早、太滿,所以造成民眾對機台有大量的期待,認為只要有這台機檯,就看不到大排長龍買口罩的狀況,這個根本就是一個虛假的狀況。柯郎自大,他自以為是,然後覺得他自己只要他想的東西,都一定是可以完成的,曾經他也講過Obike會取代Youbike,大家還記得吧,結果Obike已經消失無蹤,他講什麼?他講的是台灣人水準不足,那我不曉得...我希望口罩販賣機不是第二個Obike。」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柯文哲則回應,「沒有沒有這個(口罩)還是只能在藥局賣啦,我沒有故意去突破法令限制,如果口罩不算醫療用品,那找夾娃娃機店來放就好了,(所以擺在這地方)這是不得已的。」

柯文哲連說3聲沒有,還說是「不得已」才擺在這地方賣,不過本來上午對排隊問題閉口不談的柯文哲,下午「突襲視察」,親自跑到信義區健康中心外頭,來看看現場到底排隊排成怎樣。柯文哲說,「一定會排隊的啊,我要看動線怎麼設計。」

話還沒說完,直接走進去瞧瞧,看了老半天又出來,最後柯文哲鬆口的確有改進空間。柯文哲指出,「第一個就嗶兩聲是個錯誤,第二個就是動線要修,第三個是動線的設計,就是要改成這樣一條線進來,再分三個,應該再往後退一點。」

柯文哲還自爆,販賣機因為和健保局沒即時連線,導致有70幾筆購買資料,健保局延遲沒收到,目前已經要求廠商修正,還透漏未來12個行政區都要擺販賣機,但這樣大排長龍的畫面,柯文哲想不見到恐怕很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口罩販賣機銷量不如預期 市府暫緩擴點12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