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口罩販賣機大排長龍!議員憂成「Obike 2.0」

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各地藥局湧現排隊人潮,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健保署共同,推動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系統,試辦第一天共賣出410組口罩,現場卻大排長龍,有民眾6點半就冒雨排隊,對此,議員簡舒培諷刺,恐怕變成Obike2.0。

更多新聞: 北市口罩販賣機銷量不如預期 市府暫緩擴點12區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口罩販賣機可以成為一個管道,而不是能夠取代現在販賣所有醫療口罩的管道,我覺得這是最大問題,但柯文哲、柯市長把話講得太早太滿,所以造成民眾對機台有大量的期待,認為只要有這台機檯,就看不到大排長龍買口罩的狀況,這個根本就是一個虛假的狀況。柯郎自大,他自以為是,然後覺得他自己只要他想的東西,都一定是可以完成的。曾經他也講過Obike會取代Youbike,大家還記得吧?結果Obike已經消失無蹤,他講什麼,他講的是台灣人水準不足,那我不曉得,我希望口罩販賣機不是第二個Obike。」

簡舒培直言,柯文哲嫌藥局要排隊,結果口罩販賣機也要排,沒解決問題,根本是「柯郎自大」,還造成民眾、工作人員的混亂,浪費公帑,狠酸柯文哲該回家想想蔡政府防疫措施,檢討自己,也管好自己的大嘴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這兩區」口罩最難買!市府擬增設口罩販賣機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