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領9片口罩明上路 柯文哲:理想應該是「口罩販賣機」

好久沒露臉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宣布,為了防範疫情擴大,即日起將禁止進入校園運動,公有市場攤商都必須戴,另外市府大樓從明天起,民眾辦公也只能在一到三樓。而針對14天領九片口罩明天上路,他也強調如果政府宣稱一天可以製造1500萬片,那最理想應該是口罩自動販賣機,一天一個,或是讓民眾一個月領28片,甚至酸溜溜地說,難道放假就不呼吸了嗎?

更多新聞: 台北「這兩區」口罩最難買!市府擬增設口罩販賣機據點

好久不見的柯文哲出面接受媒體聯訪,地點移到市府地下一樓,但這陣仗比一比,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坐著說明、拉大間距以及超大背板,幾乎一模一樣。不只記者會模式、就連政策也順時中!

除了彈性上下班拉長到2至2.5個小時,周四起,民眾到市府洽公也將只能在一到三樓,地下室的餐飲區,也做了隔離版。至於府外從即日起,公有市場攤商都必須戴口罩,另外所有校園都將全面禁止民眾進入運動。

柯文哲強調營利單位採實名制,不過針對「口罩實名制2.0」,14天領9片的口罩政策,外界質疑聲浪不斷,柯文哲也提出自己的看法。

柯文哲表示,「如果按照我的理想 最好口罩一天一個,因為又不是假日就不呼吸,假日都不去百貨公司 不出去玩,最理想應該是用自動販賣機,如果照中央說口罩一天生產1500萬,如果真的是這樣 應該一次就可以,買四個禮拜 一次28個口罩。」

趁機在酸中央,不過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儘管現在有減緩趨勢,柯文哲仍憂心忡忡,更直言當初在春假之前、其實就應該下禁令!柯文哲認為「對美國和中國應該一樣標準,你從武漢進來 全部要集中檢疫,要檢查才能夠上飛機 做一大堆動作,你從美國回來 一個飛機就感染十個,完全不設防。」

以自己的專業給中央建議,柯文哲難得出面受訪,有些話依舊不吐不快。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販賣機排隊人龍比藥局長!柯文哲坦承:有改進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