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販賣機上路首日超悲劇...早來的拿數張健保卡狂買 晚來的淋雨買嘸
柯文哲推廣口罩販賣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口罩販賣機,曾表示這對民眾是「比較理想」的方式,還說「看到大家排隊買口罩我受不了!」今(12)日上路第一天,結果販賣機前還是出現人龍,不少人在雨中撐著傘排隊苦等買口罩,與柯文哲的「理想」情況相去甚遠。對此,民進黨議員王浩宇在臉書開酸,「結果口罩販賣機超悲劇,因為無法限制每人購買卡數,大家都拿5-10張健保卡購買,後面的人淋雨排隊一小時買不到大罵。」

更多新聞: 口罩販賣機排隊人龍比藥局長!柯文哲坦承:有改進空間

台北市的口罩販賣機正式上路,在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設有3台口罩販賣機,可日售成人900份、兒童20份口罩。而販賣機開放時間是平日上午8點半至晚上6點半、假日上午8點半至中午12點。不過有民眾一大早6點半就來排隊,也就是從口罩販賣機拿到口罩,要排快兩個小時。

不少民眾不熟悉購買流程要用電子支付,到了才發現忍不住氣得抱怨,另外也出現口罩掉下來卡在出口的尷尬情況,一名祁先生直言,「沒有人工的快」。

對此,王浩宇在臉書嘲諷,「結果口罩販賣機超悲劇。因為無法限制每人購買卡數,大家都拿5-10張健保卡購買,不到一小時內就被搶光,後面的人淋雨排隊一小時買不到大罵。」發文獲不少網友認同轉發,並留言開酸「只是換地方排隊而已......」、「以為自己做會比別人做得好,結果烙賽」、「哇這真是我來做一定做的比陳時中好的最佳寫照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府口罩販賣機大排長龍!議員憂成「Obike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