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藥師喘口氣!4/19起藥局週日可不賣口罩

台灣從二月起實施口罩實名制,藥師幾乎都沒有休息,累壞了。指揮中心下午確定,19日週日起,藥局可以休息不賣,另外衛福部還研擬直接配送口罩到中小學,由校方販售給學生,但教師團體表態反對,呼籲「別把學校當便利超商,老師當藥師」。今天陳時中說會持續溝通,希望大家犧牲一點點。

更多新聞: 民眾早上領完口罩下午又來問 藥師理智線秒斷暴怒說這句話

週日起不賣口罩了嗎?消息一出,從一晚到白天詢問電話還真不少。從二月起口罩實名制,藥局一周七天都沒休息,很多藥師真的累壞了,食藥署因此提案週日不賣口罩。

陳時中證實19日週日開始,藥局可自行選擇放假,另外因應兒童口罩問題也在研議,未來口罩統一配送到國中小,方便學生直接購買。

有家長認為,「兒童的口罩好像有不同的尺寸,那我覺得如果由學校來代購的話,他們可以去分說他們是低年級,還是中高年級,也許尺寸就已經比較精準,小學生是由學校來代購,會比現在來的方便,透過學校系統,再次方便家長可以購得口罩,我覺得這個政策基本上是,對家長來說是合理的。」

家長幾乎拍手叫好,但教師團體反對,認為老師上課和協助防疫已經夠辛苦了,現在還要當店員賣口罩嗎?

中正國中校長余國珍強調,「學校單位絕對不會全部加重在我們所有老師身上,絕對不會讓老師原來這麼多繁重的工作當中增加太多的負擔,當然我們是希望政府免費定期供應我們全國高中職以下的口罩。」

口罩送學校目前還沒定案,就看能否討論出更好配套,讓老師、家長、校方三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暐婷、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4天買9片口罩分流奏效?藥局、販賣機排隊人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