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早上領完口罩下午又來問 藥師理智線秒斷暴怒說這句話

口罩實名制一路從1.0提升到3.0,就是希望更便民,不過一線的藥局壓力卻還是很大,甚至有藥師自己錄下一天的工作影片,畫面中有無數的民眾拿著健保卡來領口罩,但這些人有些明明早上才剛領過,或是前兩天才領完口罩,不到14天又來領,不斷重複插卡、查詢的動作,讓藥師氣得大罵是來糟蹋我的嗎!

更多新聞: 「護台灣助世界」活動將推出!簡單4步驟就能捐贈口罩

藥師忍不住暴怒明明早上才剛領完口罩,又想來碰運氣看能不能再領一次。藥師劉信和表示:「5月7日才能領,14天領9片14天領9片,5月7日才能領,自己記好時間,你的時間是時間,我的時間也是時間。」

類似情況一天上演好幾回,總是有人搞不清楚領口罩時間,14天領9片,時間拉長,長輩一個不小心就會記錯時間!

藥師劉信和連講三次就是要民眾記清楚,為了發放口罩,藥師忙到連飯都沒時間吃,乾脆寫牌子,想領口罩等我吃飽再來,更忍不住暴怒PO文,已經被這樣煩了兩個禮拜,民眾零零散散來領口罩,幾乎占用全部時間,連續好幾天天從11點忙到晚上8到9點,民眾沒辦法記好自己上次領口罩的時間,反而讓工作量變成好幾倍,更直言是來糟蹋我的嗎?一線藥師壓力爆表也不是沒原因。

藥師公會發言人黃彥儒指出:「有時候一天會遇到50到60個,是民眾進來插卡問還可不可以再買,我們也希望政府,可以把1.0、2.0、3.0,是不是可以整合起來。」

儘管健保快易通APP都能查,但對中高齡長輩來說,光是操作都有難度,雖然只是一個插卡小動作,但一天累積40、50次,對藥師來說,無形中也增加不少工作壓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徐紹芸、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耳掛太短無法戴!宜蘭縣民即日起可至衛生所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