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買9片口罩分流奏效?藥局、販賣機排隊人變少

口罩實名制上路來,藥師忙到沒時間休息,指揮中心宣布從本周日開始,藥局可以停賣口罩休息一天,但今天還是有藥局照常開業。由於14天買9片的新制上路後,人潮確實少了很多,民眾幾乎隨到隨買,就連北市的口罩販賣機也沒了上周開幕的人潮,口罩量綽綽有餘。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嗆販賣機不會被口罩3.0打敗 蘇貞昌:沒有誰勝誰負的問題

指揮中心拍板定案,從本周日開始將不再配送口罩,藥局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休息。像這間藥局就選擇照常營業,一早民眾也不用排隊,隨到隨買,藥局口罩庫存量則剩下至少100組。

藥師易麗珍指出,「之前有些藥局禮拜天就不販售口罩,我們一直都有販售,所以今天也不例外,現在目前庫存量是星期五、星期六的份量,遺留下來的話,大概還有100多人次,所以大概還有900多片」。

鏡頭再轉到北市的口罩販賣機,原以為周末藥局不賣口罩後,全天候的口罩販賣機會大排長龍,但相比上路第一天排隊1小時,現在人潮也少很多。

三台販賣機,裏頭口罩把架子塞得滿滿滿,數量綽綽有餘,民眾來買一刷健保卡,十幾秒就搞定。看看數據,4月9日「14天買9片」的新制上路後,首日賣出1858萬片,但一周後16日變成1093萬片,少了快800萬。

從網購和口罩販賣機達成的分流奏效,藥師不僅能喘口氣,民眾也不用排隊排出一肚子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口罩販賣機銷量不如預期 市府暫緩擴點12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