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買完口罩隔日又要買!男惱羞大鬧藥局

領口罩新制上路,很多民眾還是搞不清楚,從一開始的7天2片,到現在最新的14天9片,第一線藥局真的很辛苦。新北市汐止一家藥局,碰到民眾已經在別的地方買過口罩,隔天又跑到另一家藥局,排隊再買一次,結果當然被拒絕了,沒想到男子惱羞成怒大鬧藥局。

更多新聞: 給藥師喘口氣!4/19起藥局週日可不賣口罩

黑衣男子走進藥局,口罩也沒不戴,不斷用手遮住嘴巴,說要領口罩,只是健保卡一插,電腦一看,男子早就領過了,根本不能再領。

沒想到他惱羞成怒,開始比手畫腳,想要強行再買一次,但規定就是規定,藥師也沒辦法,任由民眾抱怨大鬧藥局。

實際測試,如果領過口罩,健保卡一插入,電腦系統馬上跳出通知,一目了然。新北市汐止這一家藥局,就遇到了民眾無理取鬧的狀況,一名男子10日在別家藥局領過口罩,隔天11日又來領,違反14天領9片的規定,當然是領不到,結果男子被拒絕後,把藥師當出氣筒大聲咆哮。

藥局外面張貼表格,清楚告知民眾,新制後,領口罩日期跟下次可領口罩日期,而且幾片寫得清清楚楚,民眾搞不清楚狀況,甚至發洩情緒,倒霉的都是第一線的藥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藥局、衛生所周日不賣口罩?指揮中心:研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