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罔顧示警就是不認帳!譚德塞再稱台灣沒通報人傳人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國際批評世界衛生組織罔顧台灣的早期示警,世衛秘書長出面回應,堅稱最早通報疫情的是中國,台灣也沒有通報有人傳人的現象。

更多新聞: 譚德塞又不認世衛太晚示警 對去留不正面回應

譚德塞繼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後,第二度在記者會上親自回應台灣議題,「第一封示警電子郵件不是來自台灣,其他國家也都有要求說明疫情,第一份疫情通報是來自中國武漢,台灣只是要求更多說明,也沒有如部分人士宣稱的,很明確的台灣沒有通報人傳人,所以我們沒有在12月31日收到台灣通報人傳人。」

譚德塞繼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後,第二度在記者會上親自回應台灣議題,儘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開電郵全文,指出已經強烈暗示人傳人可能,但譚德塞今天否認台灣有通報到這點,而且還說世衛所有文件都可以查證,三度重申從台灣收到的電郵只有想獲取更多疫情說明,別無其他。

在譚德塞發言前,世衛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也指出,台灣這封電郵沒有談到人傳人,僅僅是想了解狀況。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疑隱匿還不認!譚德塞:從疫情爆發第一天就警告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