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亮眼!陳時中投書國際媒體 籲WHO勿將台灣排除在外

台灣的防疫成果有目共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公開表態,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儘管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被問到台灣在疫情中被孤立的問題依舊充耳不聞,但世衛終於首度在記者會上公開讚揚台灣的防疫表現。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投書國際媒體,呼籲將台灣納入世衛。

更多新聞: 中國製「耿爽長輩圖」討拍!自稱「假訊息受害者」遭美FCC打臉

加拿大政治電子報的文章,以「COVID-19疫情突顯了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重要性」為題,投書的人是台灣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陳時中在文章中闡述台灣在防疫中的努力和成績,呼籲世界衛生組織關注台灣在公衛、防疫的貢獻,將台灣納入世衛。不應將任何國家排除在外。

陳時中指出,「我們每一年都還是會發文,到世界各國等於是一個部長的推文,來強調我們參加WHA的必要性,跟我們的積極度。今年我們可能在相關的推文,可能各國願意刊登的機會變很大,所以能見度也變高了。」

台灣多年來的努力和心願,國際也都看見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本如你所知,長期以來一直強力要求,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日本也重申這無關政治,(世衛)應該徹底守護所有人的健康,必須讚揚台灣和台灣疾病管制署。」

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表示,「公共衛生處置非常好,我們看到了我們在香港和中國也看到了類似方法,我們正在考慮把台灣,納入技術網絡系統,可以讓他們分享經驗。」

就連世界衛生組織,也首度鬆口誇讚台灣,不過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一被媒體問到Taiwan依然充耳不聞。只見譚德塞頭往左轉,敏感問題交給法律顧問代打。

WHO法律顧問索羅門表示,「這是組織會員國決定的問題,WHO工作人員無權決定這些問題,希望WHO用專業考量讓台灣把得到的訊息受到重視,這樣對全世界都好。」

台灣上下疾呼世衛別再用政治考量,孤立台灣,犧牲全球人的健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康復者不會再染疫?世衛:目前無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