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7領袖視訊會協調全球防疫  籲WHO徹底改革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今天舉行視訊會議。(圖/取自twitter.com/JPN_PMO)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今天舉行視訊會議,同意採取必要措施,共同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公衛危機,也點出世衛(WHO)的疫情資訊缺乏透明度,且長期管理不善,呼籲進行徹底改革。

更多新聞: 防疫亮眼!陳時中投書國際媒體 籲WHO勿將台灣排除在外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所主持G7領袖視訊會議,是繼3月16日後,七大工業國領袖再次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討論因應之道。

七大工業國每年向WHO提供超過10疫美元金援,而WHO在因應本次疫情過程中所顯現的缺乏透明與長期管理不善,讓各領袖紛紛呼籲應進行徹底檢討與改革。

透過白宮所提資料則可知,七國領袖一致同意採取必要措施,共同協調全球防疫,度過這場全人類的健康危機、人道與經濟災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武肺救地球?抗疫救經濟成首要任務 環保問題恐被擱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