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松江捷運共構宅淪蚊子館 王世堅批:柯市府最浪費的一案

台北市政府位於南京松江的捷運共構宅,103年蓋到一半就閒置到現在,不但有遊民出入,甚至成為垃圾場,而且市府多次招標都找不到投資人,無法繼續往上蓋,現在決定年底將放寬家數限制,再度招標。

更多新聞: 延宕5年多大巨蛋今復工 容留人數埋伏筆 柯市府挨轟

拉起封鎖線,鐵門還積了厚厚灰塵,連預留的鋼筋都已經斑駁鏽蝕,幾乎難以使用,很難想像,裡居然是南京松江的精華地段,原本是市府的捷運共構宅,光土地價值就高達10億元,但因為找不到投資人,已經閒置整整6年,變成垃圾場。

規劃10幾層樓的建築,卻因為找不到投資人,捷運局蓋到5樓就停擺,連鋼筋都露在外面,103年完工,103年、107年招標都流標,全是因為市府限制,投資家數必須在3家以上。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流標3次以上,應不限家數,11個字就解決了呀,我認為這個案子,是柯文哲市長,他們柯市府團隊最經典、最浪費的一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

北市捷運局連開處副處長黃書藏回應,「年底的時候,我們會傾向不限家數方式來招標,希望有興趣的投資人趕快來參與標案。」

市府強調回應將會放寬家數限制,年底再招標,免得閒置6年的大樓成為蚊子館。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社頭溫泉露營區 4億遊樂區慘淪「蚊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