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頭溫泉露營區 4億遊樂區慘淪「蚊子館」

疫情解封,眼看著很多遊樂區都爆滿,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露營區,花了4億多元建設露營區,還蓋了溫泉館,卻因為招標不出去,還在「關蚊子」;讓當地民眾覺得很可惜!縣府表示,今年把招標的權利金降到150萬,已經有6家廠商來探詢,可望在月底招標出去!

更多新聞: 帶頭違法?武陵農場開放露營車隊霸占草原 恐吃3000元罰單

來到清水岩溫泉露營區,大門深鎖,門口還張貼「暫停開放」告示;2016年做好的露營區和溫泉區,設備閒置,當地居民說。以前還可以進去裡面運動,現在完全封閉,覺得好可惜。

這個全國最大的公營露營區,前縣長卓伯源時代,投入2億元開發「清水岩溫泉」,但招商不順,繼任的魏明谷縣長又投入2億,打造「清水之森」露營區,10年總共投入4億,多次招標委外經營,卻乏人問津。

當地民代分析,因為這裡的溫泉,往下深鑿了1500公尺,溫度不夠,抽上來還要加熱,會增加營運成本。

社頭鄉民代表陳慶福表示:「唯一的缺點,就是溫泉從地底抽上來,所以溫度不夠必須要加熱,會增加電費的成本,所以廠商才沒那麼踴躍。」

縣府表示,過去多次流標,廠商對於經營權利金和收益的分配有意見,今年放寬招商條件,已有多家廠商來探詢,可望在7月底招標出去。

彰化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說:「原來是250萬,在第一次跟第二次的固定權利金都是250萬,這次我們改成150萬。」

但依照縣府的招標期程,就算廠商7月得標,最快也要到年底才能營運;花了4億元的溫泉露營區,卻錯失這一波振興旅遊的賺錢機會,讓社頭鄉民,都覺得很可惜。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枉費百萬預算維護官邸!韓國瑜不住變蚊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