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費百萬預算維護官邸!韓國瑜不住變蚊子館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直打著庶民形像,所以捨官邸不住,自掏腰包租大樓三房,只是韓國瑜市長可能沒算到,市議會早就編好了預算,從修繕到冷氣瓦斯等費用就撥了124萬多元,就算市長不入住,相關消耗費用還是要花,每天還是有四名駐衛警在裡頭,成了高檔蚊子館。

更多新聞: 社頭溫泉露營區 4億遊樂區慘淪「蚊子館」

位在凱旋路上的市長官邸,一年約有76萬元修繕費用左右,但現在市長不住,淪為蚊子館。

打從上一任市長陳菊搬走後,這裏再也沒有人入住,就算市長韓國瑜沒住這,市長官邸裏裏外外還是整理得井然有序。

從議會編列的預算來看,不只70多萬修繕費,還有冷氣機保養費4萬1、電梯保養費4萬8、保險費34萬多元及5萬多元雜項支出,零零總總加起來就要124萬多元,市長想省錢恐怕沒省到。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說,「我是覺得比較可惜,就是原本有編列預算的市長官邸,這半年來都沒有做使用,那整個維護的公帑就這樣浪費了。」

市長維安不能省,高雄市警局照常編列警力到官邸駐守,警力形同閒置,但就怕臨時要支援,得要兩邊跑。

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則表示,「駐衛警現在還是進駐在市長官邸,那萬一突發狀況發生,這些駐衛警必須要趕到左營高鐵站附近的市長住所,這對駐衛警來講是一個困擾。」

500多坪的市長官邸位在高雄市中心,不管是到四維行政中心還是鳳山行政中心辦公都非常便利,那裡綠樹如蔭、環境清幽,市府官員要上門討論市政,空間寬廣,市長也能保有隱私,就不知道韓國瑜市長哪裡不滿意,才讓這形成了高檔蚊子館。

(民視新聞/陳禕瀅、廖錦雄、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超隱密住處曝光 議員揭露不住官邸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