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違法?武陵農場開放露營車隊霸占草原 恐吃3000元罰單

上星期六位在雪霸國家公園內的武陵農場,湧進上百部露營車辦車聚,不過有民眾爆料,農場竟將草原區開放給沒有營位的車輛進入露營,涉嫌帶頭違法,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若查證屬實,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

更多新聞: 度假兼顧防疫?一台露營車全搞定!

有民眾爆料8月1日星期六,100多輛露營車直接開進武陵農場北谷區的大草原,質疑農場帶頭違法影響生態。

雪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這個地方是個草坪區,不是我們指定的露營區,因為那天的露營車太多了,武陵農場管理中心他們可能怕(車太多),假如沒讓他們停會造成違法亂停的行為。」

位在雪霸國家公園內的武陵農場,北谷區的大草原原本是遊客休憩空間,卻變成露營車停車場,農場解釋當天有團體申請車聚,原本預訂80個車位,結果卻跑來100多輛,規模臨時增加容納不下,又不能放任他們隨意停車,才會出此下策。

雪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最高會罰3000元,我們會跟「農場」做開罰,不是向露營車,露營車不曉得這是違法行為。」

武陵農場觀光行政組長陳盈源則回應,「當天不得已才開放草原區,供遠道而來的露營車使用,未來本農場會檢討改善。」

(民視新聞/邱俊超 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朋友開車違規被開九張罰單 車主卻挨罰6萬3...法官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