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離家出走 母屢收罰單善後 疑似車子典當後遭不當使用

彰化縣有一位獨居婦人最近屢屢接到兒子車子的罰單與ETC繳納單,一共12張合計要5千多元,婦人因為繳不起這些錢哭著向議員陳情,懷疑是兒子車子典當給當舖業者,被業者違法使用卻要婦人善後。

更多新聞: 朋友開車違規被開九張罰單 車主卻挨罰6萬3...法官這樣說

張女士講到自己的處境用衛生紙擦眼淚擦不完,她過著獨居生活2個兒子長期離家,沒有拿錢回家養媽媽就算了,她還接到當舖打電話來催大兒子還錢。

張女士表示,「當曾經打電話給我說你兒子車來借錢,利息都沒繳。」張女士的兒子疑似把車子典當給當舖,沒錢去贖回來,不過這輛車被開著到處跑還老是超速,這一整疊的罰單跟ETC繳納單寄到家裡來,讓張女士越想越害怕,張女士表示,「這麼大疊紅單看到心情很差,快得憂鬱症。」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襖表示,「十幾張下來,目前初估是5464元。」如果這輛車還在張女士兒子名下是當舖的「流當車」,當事人必須證明車子被當舖業者不當使用,罰單才不用繳。

律師廖國峻表示,「車主必須證明車子是行為人開的,這個情況下會有困難。」另外,彰化監理站站長王顯文表示,「他要有流當證明目前這個車子是不是有典當,是不是有流當我們都還沒有相關資料。」

解鈴還須繫鈴人,真相等待張女士的兒子出面,才能真相大白。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飆台三線就是爽! 警罰單開不完「3天開出129張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