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食、開車門搞破壞 武陵農場傳「猴」災

雪霸國家公園的武陵農場,近年來猴群越來越多,不但會搶遊客的食物,還會翻垃圾桶;就有民眾臉書貼文,說猴子不只搶遊客早餐,甚至還進化到,會自己開車門,把車內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面對這群桀驁不馴的獼猴,管理處呼籲遊客,千萬不要餵食,以免他們的行為,越來越乖張!

更多新聞: 兒遭撞亡!猴母抱屍生活多日不願放下

民眾臉書貼文,說猴子搶了遊客早餐,爬到車頂上吃東西,車上、地上都是塑膠袋,民眾還說,這群猴子已經進化到會開車門,順便進去方便一下,甚至連背包都被丟在地上。難道這群猴子,已經進化到,像電影《侏儸紀公園》裡面的迅猛龍,會自己開門!

放眼望去,一整群的猴子,算一算將近30隻。武陵農場猴群,近年來越來越多、也不怕人,這群台灣獼猴都由猴王帶領下山,不但會向民眾討食物,還會去翻垃圾箱,把垃圾弄得到處都是,甚至還跳上櫻花樹,大把大把的吃起了櫻花。

雪霸國家公園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遊客量也多獼猴數量也多,產生遊客跟猴子的互動問題,針對獼猴的不良行為,這部份我們會積極來做管理。」

管理處表示,猴群很聰明,會針對小孩以及女性討食物,碰到男性或者試穿著制服的管理員,就會閃躲。針對園區的獼猴,趕也不是、不趕也不是,管理處加強宣導,呼籲遊客不要餵食,如果屢勸不聽,還會罰款。

林文和說:「我們會設一些告示牌,在相關的地點,會做一些,獼猴對遊客距離危害的一些,跟遊客互動的告示牌,餵食獼猴,假如被我們取締抓到的話,最高會處罰3000台幣的罰鍰。」

管理處也呼籲遊客,食物最好放進背包,千萬不要「露白」,以免招來猴群,攔路打劫!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帶頭違法?武陵農場開放露營車隊霸占草原 恐吃3000元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