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妳別餵食!女子遭猴群伸手搶食險踉蹌

省道台三線雲林縣林內鄉觸口路段,因為常有獼猴群聚,不但影響交通安全、更危害農業生態,農政單位再三呼籲,不要餵食,但還是有遊客不聽勸,結果猴子食髓知味,為了搶食還伸手拉人,害餵食民眾差點跌倒,這段畫面被路人拍下,引來網友撻伐。

更多新聞: 搶食、開車門搞破壞 武陵農場傳「猴」災

擋土牆上,全被獼猴群盤據,算一算超過20隻,原來都在等人餵吃的。

猴子們爭先恐後搶食,居然還有一隻想從後頭偷襲,伸手一抓沒搶到,差點害餵食的女子重心不穩跌倒,這段影片是路過民眾停車看熱鬧拍下的,卻讓所在地,雲林林內鄉親,氣急敗壞。

林中國小校長林志郎:「餵食的動作除了讓猴子族群失控外,對在地農業損害,還有交通幹道的安全,都產生很大的影響。」

雲林林內鄉的台三線觸口路段,這間廢棄磚造平房周圍,幾乎被野生猴群攻佔,都是因為遊客停車後,帶來一堆堆香蕉水果餵食,猴群從20、30隻,到現在暴增破百隻,已經對當地民眾的生活,帶來困擾。

林中國小校長林志郎說:「為了要取得食物牠會爭先恐後,可能就會造成猴子跟人的傷害。」

立牌就在路旁,呼籲遊客不要停車,更不要餵食,但這名女子不聽勸,偏偏餵食無法可罰。

雲林縣農業處森保科長張文東怎是:「如果他在那邊停車餵食的話,被我們發現我們會馬上拍照,依違反交通規則來處理。」

看看這些猴子,在香蕉堆裡挑三揀四,似乎也被餵刁了嘴,這不是人猴的相處常態,真的為牠好,不要餵牠最好。

(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遭平日餵食袋鼠攻擊 一家三口皆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