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驚恐憶錢櫃大火逃命現場 倖存者:能活著真好!

錢櫃大火發生第十天,民視獨家訪問到當時在722包廂消費,火警時往頂樓逃生的倖存者顏先生,住院9天後終於出院了,他餘悸猶存說活著真好。回憶起當時逃到頂樓,錢櫃服務生不顧自己全身焦黑,死命大喊出口在這裡,成功引導逃生。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懲處避重就輕?黃珊珊:虛心接受指教

躺在擔架上,看起來精疲力盡,顏先生戴上氧氣罩,被送往醫院救治,住院9天,回想起過程仍然餘悸猶存。

錢櫃大火釀6死,罹難者幾乎都是往上逃生,顏先生同樣帶著朋友往上跑,濃煙之中不斷摸黑,幸運的上天幫他開了一道門。

錢櫃火警倖存者顏先生表示,「老實說就是賭一把,就是一直摸、一直摸,最後我很幸運有摸到門把,頂樓還有另外一位服務生,用盡全力,因為他會拿那個類似棍子,一直敲窗戶把它敲破,一直在對裡面大喊說出口在這邊,然後一直製造聲響,後來問過在他後面出來的人,他們說都是因為聽到他的聲音才找到了出口。」

和朋友一起逃到頂樓,過程中,呼吸道三度灼傷的朋友一度快失去意識,但這反而激起顏先生的求生意志。

顏先生表示,「一直說他快不行了,反而激起我想活下去的慾望,我覺得如果沒有他,我可能也就會在某一層樓,我就坐在那邊,然後就結束了。」

當天顏先生一行共8人,在錢櫃722包廂歡唱,突然聞到濃煙,逃生過程中,顏先生傳了「我愛你們」給家人,就怕以後再也無法說出口。

顏先生表示,「基本上已經盤算到了最壞的結局,手還在發抖,只打那四個字,平常其實不太會這麼直接說出我愛你們這件事情,所以他們當下大概回傳了20個問號。」

後續司法訴訟才只是開始,但能歷劫歸來,重獲新生,沒有什麼比活著還重要了。

(民視新聞/王皓宇、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星聚點爆裁員百人!資遣費改分3期付款